镇街动态
淡溪镇人大:“三色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发布日期:2021-6-24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陈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乐清市淡溪镇人大积极组织人大代表融入到学党史 悟思想 感党恩 当先锋的学习教育活动中,深挖本地特色资源,创新推出三色融合举措,传承红色基因。

一是擦亮红色淡溪,继往开来。邀请乡贤、老干部、抗美援越老兵为人大代表讲党史,如陈坦村籍乡贤、老干部张岩川讲授淡溪激流红色故事专题党史课;淡溪籍六位抗美援越老兵走进镇新冠疫苗接种方舱,与前来接种疫苗的人大代表、群众分享抗美援越的故事。组织人大代表唱响红色经典歌曲,让代表们从听党史讲党史转变

二是依托古色淡溪,行稳致远。挖掘南宋状元王十朋故里爱国主义教育资源,搭车镇党委推出红色根脉滋养状元文脉系列举措,使人大代表更深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传承淡溪千年文脉。组织人大代表走状元文化·重温历史之旅红色研学线路,原梅溪区委旧址、梅岙革命烈士纪念阁、樟坑田烈士纪念馆等红色场所,感受状元文化,重温乐清党的革命武装发展波澜壮阔的历史。

三是彰显绿色淡溪,生生不息。发掘绿色资源,以人大监督助推廊桥风荷网红打卡点梅溪里等文旅项目建设,完成全域近4100亩田园整治,全力助力构建生态旅游圈。同时组织全镇人大代表开展调研活动,寻访淡溪红色故事,开展红色研学活动,热情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乡村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