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城东街道: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询问为创建添动力
发布日期:2021-4-21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支蕊丹


421日下午,城东街道联络站会议室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询问会

行人、电瓶车、快递外卖小哥闯红灯现象普遍存在,针对这一问题,请问市区交警中队有何长效措施,该如何治理?”“目前,部分经营户还存在占道经营,在落实门前三包制度不到位和不规范店招,请问执法中队将采取哪些具体举措,保证整治成果的常态化保持?会上虚无坐席,各级人大代表接连向相关职能部门询问。

为保证询问效果,街道人大工委组成10调研督查组,围绕创建工作的测评标准,以及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开展了前期调研,实地找茬,为专题询问精准发问奠定了基础。

询问会会场犹如面试考场,前来赶考的住建、交警中队、执法中队等十几家单位,现场采取面对面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代表就提出问题紧扣议题,突出重点、言简意赅,不讲套话,被询问人回答询问应全面详实,避免答非所问,照本宣科。

在两个多小时里,代表抓住关键,问出症结、问出压力;应询者坦诚回答,答出良方、答出担当,共同为乐清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动力。 

街道人大主任金严保表示,街道人大工委将对此项工作持续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和监督作用,围绕询问出的问题,跟踪督办问效,直至整改完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人大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