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蒲岐镇人大:调研食品安全 筑牢“舌尖”上的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1-3-18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林孟


318日,乐清市蒲岐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市人代表开展镇食品安全调研旨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共建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市场监管港区所、镇食安办等部门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南门街菜市场、部分餐饮店、油渣生产作坊、冠佳冷链中心等进行实地视察深入了解了各视察点的内部规范管理、周边环境卫生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社会和谐稳定,相关部门要以更高要求、更实举措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一是要加大监管力度,提高监督质量。监管部门要在食品安全日常巡察的基础上增加突击检查,对食品违法行为进行依法、依规处置,提升食品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的敬畏心理。二是要资源整合,形成监管合力。食安办、市场监管所、行政执法中队要整合执法资源,相互协作,建立联合执法长效机制,破解食品安全监管人员队伍薄弱,执法难的问题。三是要加大宣传,营造食品安全氛围。要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形成商户(企业)守法经营、群众自我防护、社会主动监督的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