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城东街道人大:“三步走”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1-3-15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支蕊丹


乐清市城东街道作为乐清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主战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助推创建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实施监督责任,“三步走”提高辖区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

一是带头宣传发动,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为进一步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浓郁氛围,代表们通过进商场、进工地、进菜市场等方式,逐户走访,对业主、老人、商家、民工等进行宣传,引导居民自觉做到爱清洁、讲文明。已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并收集群众对创建活动的意见建议。

二是带头参与社区环境清洁行动,提高群众的参与率。代表们分组进网格行动,对社区的绿化带垃圾、墙面小广告、杂物堆放等公共环境进行全面清理,营造干净、整齐、卫生的生活环境。对日常生活中存在的随意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给予正面劝阻和教育。

三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争做创建文明城市的监督者。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成立10个督查组,主动深入创建重点难点部位找问题,建立督查工作微信群,实现代表随手拍、随时传,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推动问题解决,进一步助力创建工作深入高效开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