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谋划乡村振兴之策 共商共同富裕大计
发布日期:2021-3-12     信息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作者:陈青


311日上午,乐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剑率队前往虹桥镇、淡溪镇,调研乡村振兴、全域美建设等工作。

阳春三月,烟雨朦胧下的大乌石村,远山含黛,乡间小路一尘不染,乡贤众筹建设的70亩滨水樱花公园,彰显了该村美丽乡村的独特气质。胡成剑表示,要继续围绕文化、生态、宜居的整体构思,实现局部美全域美迈进,加大宣传力度,在美的基础上,发展好业态产业链。

虹桥镇峃前村居民中心内涵盖了党性教育基地、便民服务中心、综治中心等功能,胡成剑充分肯定了该村的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和环境整治,并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省、温州市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解读未来乡村建设标准,对标对表十个一标志、十大应用场景等主要特征,努力打造未来乡村。

在察看梅溪村王十朋状元故里景区提升项目、简要听取淡溪镇全域美建设规划后,胡成剑指出,要系统思维、整体谋划,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和定力,用心用情怀去打造乡村文旅工作。他强调,要做好区域文旅的文章,淡溪镇要利用好域内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和人文底蕴,多听取各方意见,将发展规划谋细谋深谋长远。要做好状元故里发展的文章,专题研究,深入挖掘状元王十朋的故事,调整好国土空间规划,展现历史风貌,严把项目质量关,坚持生态与文旅融合发展,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要做好共同富裕的文章,以数字赋能乡村治理,以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和更深的层次,多措并举、整体推进各项工作,加快农民增收致富步伐,打造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先行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青、范晓东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