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0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蔡甜甜

 刘言勇 摄

 刘言勇 摄


1214日,乐清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徐建兵到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剑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赛月、方青、范晓东、余协献、王友闻、廖凯峰出席会议,市领导郑巨化、市法检两长及市监委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乐清市2020年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乐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乐清市2021年政府性债务、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追加调整方案》《乐清市2021年度部门预算追加调整方案》;审议并原则同意《乐清市南閤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修编)》《乐清市蒲岐省级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按法定程序报批。会上还表决通过了一批人事事项。

  徐建兵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大工作在全局中越来越彰显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接下来,全市人大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照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的统一部署安排,持续形成全员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局面。

  徐建兵强调,要坚持学在时常、强化思想引领,扛起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历史决议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把两个确立切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坚定信心,以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为指导深入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切实在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要坚持融入日常、强化履职担当,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实施“1310”工程这一主题主线,聚焦发展所需主动担当,聚焦民生所向发挥作用,聚焦难题所在建言献策,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项目攻坚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更好助力中心大局。要坚持严在经常、强化自身建设,以政治建设统领人大工作,以数字赋能优化人大机制,以县乡换届重塑人大队伍,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精神,从严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层层放大、迭代升级,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