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4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蔡甜甜


陈银明 摄

1123日,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成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朱赛月、范晓东、余协献、王友闻、廖凯峰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温州市委、乐清市委的部署要求,研究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胡成剑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思想认识、领会重大意义上有高度;聚焦关键重点,在理解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上有深度;掀起学习热潮,在精心组织安排、推动工作落实上有力度把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发挥职能优势、强化使命担当、更好履职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乐清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胡成剑强调,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人大制度自信,落实党领导人大工作各项机制制度,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助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保证民主选举权利,扎实做好市、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持续完善民意表达平台,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机关定位,扎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持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