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8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蔡甜甜


陈银明 摄

1022日上午,乐清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成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朱赛月、方青、余协献、王友闻、廖凯峰参加会议。

会上专题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贯彻落实意见。胡成剑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领会精神实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保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牢牢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内涵,特别是把本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作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统筹安排好各个环节,加强宣传动员引导,切实把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扬好、落实好;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体现到工作的各方面、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胡成剑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到正确监督、依法监督、有效监督,为乐清建设五市五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打造共同富裕县域标杆贡献人大力量;要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不断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使人大代表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不断加强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锻造过硬的人大干部队伍,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整体实效。机关各委办要认真扎实做好年度监督计划、民生实事落实跟进、代表建议案办理等各项工作,在广泛征集意见的基础上,精心谋划好2022年监督议题和民生实事项目,着力推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