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湖雾镇:三举措积极宣传《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9-16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卢晓玲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湖雾镇人大结合镇中心工作,落实三项举措全面推开《民法典》宣传切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一是开展集中培训。结合市普法办开展的《民法典》进基层巡回宣讲活动,910日,组织在湖雾的三级人大代表参加集中宣讲会。宣讲人以未出生胎儿的财产赠与、未成年人偷用家长手机打赏主播、高空坠物、民间借贷等等鲜活生动的案例,讲解《民法典》法条,让枯燥的法条变得通俗易懂。

二是强化个人学习。湖雾镇人大向每位人大代表赠送《民法典》大字版,督促人大代表认真研读,深入领会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其中蕴含的法治精神和核心要义,强化自身法律素养。镇人大拟计划开展《民法典》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调动代表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

三是造浓宣传氛围。一方面,通过发放民法典宣传册、悬挂横幅标语、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另一方面,结合当前镇政府开展的村社组织换届全域美行动,组织人大代表化身宣讲员深入选区走访选民,宣传镇政府当前中心工作《民法典》,让百姓听得懂、好理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