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李卫宁来乐调研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发布日期:2020-9-10     信息来源:乐清日报全媒体   作者:林伊格

                                                                                                                                  

9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带队来乐调研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温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葛益平、厉秀珍,乐清市领导方晖、徐建兵、胡成剑、余协献等陪同调研。

李卫宁一行先后来到台邦电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和睿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乐成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调研。在两家企业,调研组深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科技创新进程等情况。在乐成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组参观了人大书吧、接待室、议事厅等联络站配套功能区,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及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卫宁听取了我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相关情况和下步建议。乐清全市现有全国人大代表1名,省人大代表7名,温州市人大代表71名,乐清市人大代表370名,乡镇人大代表1205名。全市设有乡镇、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25个,社区代表联络站9个,在建市级代表联络总站1个。在上一轮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换届选举的主导权、主动权;坚持严把代表入口关,推动代表素质不断提升、代表结构更加优化;坚持全方位管理,加强教育警示、专项巡查、现场管理等环节。 

李卫宁充分肯定我市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前期准备情况,并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做好换届选举的组织工作;要认真总结上届换届选举工作经验,进一步巩固扩大换届选举工作成果,及早谋划,精心安排,积极配合,确保明年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换届选举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先进性、广泛性和代表性,为展现重要窗口乐清作为夯实基层基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