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虹桥镇:全员奋战 抗击“黑格比”
发布日期:2020-8-07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吴海莲


84日,台风黑格比近巅峰强度在浙江省乐清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狂风暴雨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影响。危急时刻方显担当,虹桥镇人大扛起使命担当,奋战在抗台救灾一线,生动彰显了人大履职为民的情怀。

台风来临前,虹桥镇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到长山地质灾害点、塘河支河治理点和峃前村防汛物资避灾点视察台风防御工作情况,仔细查看河水上涨情况,详细了解值班值守、物资储备、安全措施和相关应急预案等抗台防汛应对措施,保证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人大代表们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配合村(社)干部做好宣传工作,及时群众发布预警信息,通过短信、微信等形式预告黑格比路径走势,使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台风动态。

台风来临时,人大代表第一时间加入抗台队伍,协助各村(社)巡查河段、排查隐患、转移物资、疏散人员,他们顶风冒雨在最危险的地方,义无反顾,不畏艰险,成为最坚强的逆行者单独居住的李婆婆家严重进水,处于一楼的大件物资无法搬运,市人大代表、南屿社区书记叶存辉接到求救电话第一时间召集值班人员合力将所有物资搬到二楼同时在退水之后又帮助李婆婆将大件物资搬运下来。虽然是一件小事,但这种代表与群众之间的深情笃信在此次抗台抢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树木刮倒了、道路满水了、电杆冲走了,但有初心在、使命在、责任在,受灾群众的生命安全就有保障。虹桥镇人大主席团通过掌上联络站,呼吁市、镇级人大代表加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来。市人大代表、东街社区书记陈安喜积极响应镇政府和人大主席团的号召,加入灾后自救暨爱国卫生运动,清运灾后垃圾、废弃堆积物、残枝落叶等,帮助修复受损设施,疏通堵塞下水口,确保居民生活恢复正常。陈安喜表示:作为人大代表,群众需要我,我要为群众贡献一份力量。

虹桥镇各级人大代表在台风来临前做好防台防御在风雨中奋战在抗台一线,在台风过后积极参与重建,时时处处以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最高目标,主动担当,身体力行,成为抗击台风黑格比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