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南岳镇人大:《民法典》学习 增强代表法律素养
发布日期:2020-8-21     信息来源:南岳人大   作者:杨青青 方一秋

乐清市南岳镇人大联络站完成提升创建后,镇人大主席团为更充分发挥联络站提升后的阵地作用,为代表提供更广阔的履职空间,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更好地服务于人民。814日,南岳镇各级人大代表走进联络站聆听法律专家讲授法律法规知识,吴建华律师应邀出席授课。

讲座中,吴律师主要围绕《民法典》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从《民法典》的实施意义、鲜明特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并结合当下社会的热点案例,重点解说了《民法典》中合同编的内容。他强调,合同编是对现行《合同法》的内容的大体继承,但又重新规范和梳理,将经济生活中日益常见的合同类型新增到了典型合同里面,用专门的条款进行约束和规范,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在吴律师的讲解和引导之下,大家对相关法律概念、法律规定有了清晰的认识,对如何防范相应的法律风险也有了深刻的印象,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

通过专题教育学习,代表们对学法的重要意义也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增强法治观念,提高自身的法律素养,有效地将法律知识运用到基层工作的各个领域,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