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城东街道人大:全面启动监督工作 助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0-8-13     信息来源:城东人大   作者:支蕊丹

乐清市城东街道人大工委聚焦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全面启动专项监督工作,积极助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

一是立足新形势,认真研究部署。城东街道人大工委认真部署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明确按照一事一方案、一项一小组、一季一督查的要求,迅速启动专项监督。日前已召开进度汇报会,了解项目计划安排、工程进度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求各责任单位科室及时制定具体可行的项目建设计划方案,明确完成时限、时间进度等。

二是开拓新思路,创新监督新模式。按照项目与代表生活或工作相近相关原则,将全体代表分层5个监督小组,分别联系各个项目,实现人人有任务、事事有监督,实现全员监督,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视察调研活动。要求把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作为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加强对项目安全质量、是否按期完成等内容进行全程监督,把民生实事项目真正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提升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部门协作,加快项目进度。民生实事市全体代表票决产生的,能不能高质量完成,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政府公信力。各部门要牢牢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切实增强抓好民生实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落实具体责任,密切配合协作,全面优化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环境,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项目进度,齐心协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平稳推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