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动态
怀揣民意,为民发声 | 乐清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人大代表报到 
发布日期:2020-5-09     信息来源:乐清日报   作者:陈青


                                                                      (张丁可 摄)


426上午,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和精心准备的建议议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陆续抵达各自代表团驻地报到。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代表有序地签到、领取证件和会议材料。此次报到增加了体温测量环节,代表之间也没有像往年一样聚集并交流自己的建议议案,戴上口罩有序入住。今年两会报到现场特别严谨,不管是针对代表的人身安全,还是疫情期间的防控举措都做的很到位。我们可以更安心地去完善、补充自己的议案,更好地反映日常履职中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市人大代表、乐清星野电气有限公司副总陈信野说。

参与两会的代表对乐清经济社会发展又提出了哪些建议?市人大代表、浙江广威电子董事长陈诚盛表示,今年他提出《关于南塘镇卫生院医养结合改扩建议案》,目前,农村基层医院承担着大医疗机构医疗救助服务,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各大企业在复工复产期间的防疫指导工作也都是由各乡镇卫生院负责,规模小、人员不够的卫生院改扩建迫在眉睫,卫生院扩建后,还可以解决周边地区老年人养老问题,为范围内孤寡老人的需求,以监护、助护和生活护理为主,为老人们提供生活、休息、保健、娱乐、医疗五位一体的服务。陈诚盛说。

来自磐石镇的代表杨克则表示,通过前期多次调研农贸市场,发现老百姓对农贸市场脏乱差等问题,反响较多,不过,通过去年有关部门的落实整改后,已有了很大改善,希望今年政府能常抓不懈,加强管理。

代表们纷纷表示,对即将召开的会议充满期待,自己也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传递百姓声音,为乐清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