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热议
夏振明:均衡发展 全区域实现高质量小康社会
发布日期:2020-5-08     信息来源:乐清日报   作者:


今年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决胜年,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任务,每个镇街每个村居行动起来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而奋斗。我市的经济从制造转型升级为智造,GDP稳步快速增长,民生方面这几年的投入非常的巨大,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就医电子化办公,中小学和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老年公寓投入和全民医疗保险制度实施,新农村新面貌日新月异,变化最大的是乐清市区旧城改造项目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总体的指标还是比较好的。

但是,全市区域性发展不够均衡,各镇街实力相差悬殊,导致一系列问题,民生投入也是杯水车薪,基础教育停滞不前,社会福利投入不足,如何均衡全市区域经济民生福利是市政府值得深思的问题。

全面小康社会的总目标是不落一个村居不落一户人家,我建议,要结合乐清市各区域实际情况,取长补短互补优势,全市一盘棋,对经济总量欠缺的镇街实行政策帮扶或者结对帮扶,也可以通过产业链带动发展,充分利用闲置劳动力,既解决劳动力输入输出,又增加本市人均可支配收入,活跃了本市的经济活力以及增加购买力,又为全市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打实基础,全区域实现高质量的小康社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