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热议
胡庆奕:建立长效机制 为重点项目推进提供保障
发布日期:2020-5-08     信息来源:乐清日报   作者:


近年来,我市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开展了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显著。如全长约17公里的山水雁楠跨区域精品示范带芙蓉段,依托示范带建设,芙蓉整体面貌大幅提升,环境整洁、绿化美观、景色突显,得到上级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芙蓉镇开展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也让芙蓉主街区面貌发生了巨大改变,2018年被评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2019年成功创成浙江省卫生镇。

为切实保障整治效果的可持续性,各乡镇财政每年都需投入较多维护经费,乡镇财政难以承担,我建议市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按照以奖代补的模式进行补助,用于激励各乡镇开展维护工作,把成果巩固好。此外,要建立和完善重大项目建设长效机制,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积极主动解决项目和投资工作中的问题和矛盾,平衡好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发挥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形成产业链和产业集聚,拓宽融资渠道,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资金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