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热议
叶杨荣:加强工程车辆日常监督管理
发布日期:2020-5-08     信息来源:乐清日报   作者:


几天前,我在104国道上看到一辆大型工程车在右转弯时将行人撞倒,十分危险。如今,乐清城中村改造、道路建设都在顺利进行中,市区内工程车进出的数量相比增加不少,这给工程车管控带来了新的挑战。市区内工程车行驶,主要存在交通安全和环境污染问题,一方面,工程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另一方面,车辆超载、未做好密闭措施会污染城市道路环境。

我建议,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完善长效管理体制,严格市场准入条件,并划定工程车辆禁入道路以及准入时间段,错开市区交通高峰时段的出行。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工程车辆的处置许可、车容车况、装载情况进行严格检查,杜绝工程车超载运输、无证运输、遮挡污损号牌等违法行为。此外,相关部门要严格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对工程车实行摸底式管理,摸清辖区工程车辆及驾驶人情况,逐车逐人建立台账,定期对工程车辆以及驾驶人的交通违法情况进行清理。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对工程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宣传力度,主动邀请第三方监督员参与联合整治和日常管理,及时曝光典型案例,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