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岭底乡:代表助力村社组织换届“一肩挑”工作
发布日期:2020-5-29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朱洁洁

    

    正在铺开的村社组织换届将全面实行“一肩挑”,且任期由3年变5年。面对新形势新特点,如何又好又稳又快地推进村社换届,选准担得起“一肩挑”的好干部,成了萦绕在岭底乡人大代表们心头的大事。

    走村入户,为政策“传声”。代表们积极学习村社组织换届“一肩挑”的相关要求,发挥自己“深入群众、贴近群众”的特点,为村民做好“一肩挑”政策的答疑解释工作,有效拓宽宣传渠道,提高宣传效果,营造了良好换届氛围。

    排摸选民,到基层“听声”。代表们以所在村为单位,走村入户开展适合人选大排摸和满意度大摸底。通过广泛征集群众最关心的村庄发展、现任干部满意度、下届村干部期望度等情况,做好摸村情、把民意,为确定真正能代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候选对象提供智力支持。

村情研判,在适时“发声”。乡人大领导积极协助镇党委逐村开展换届情况研判,通过代表议事的方式掌握村情和人选情况,并深入当地调研相关人员情况,特别是村内评价和社会评价,在事前事中介入人选排摸和人选确定,深化村社组织建设整固,牢牢把握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主动权,为全面开展换届营造和谐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