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翁垟街道:代表异地旁听法院庭审
发布日期:2020-5-27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许海峰


日前,永嘉县人民法院就乐清市翁垟街道的一个案子进行庭审,翁垟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部分市人大代表开展异地旁听庭审活动。

庭审中,代表们遵守法庭规则,听取了原告翁垟繁福塘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和被告翁垟街道办事处的陈述,并就庭审的程序规范、法官的驾驭能力、庭审的形象产生了直观的了解。

代表们表示,通过旁听庭审活动,不仅能让代表了解辖区群众所关心问题的原委及进展,也有利于代表更加直观了解政府与民众间纠纷协调机制,促进司法公正、审务公开、执法规范;同时也体验了一堂生动直观的法制课,锤炼和提升了法治思维,进一步增强了代表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强化了法治观念。

代表们认为,以此次旁听庭审活动拓展了代表履职渠道,能有效提高代表的法律知识水平和履职能力,为今后更好依法履职起到促进作用。下一步将加强与公检法司、村社调解组织的沟通交流,并建议有关部门积极促成乡贤评理、人民调解、诉讼调解有机衔接的多方位调解格局和纠纷化解机制,进一步创新和丰富法治建设的举措,有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综合治理的水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