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磐石镇:建立常态化督查模式 助推美丽田园创建
发布日期:2020-5-27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包立煌


在“美丽田园”创建热潮中,乐清市磐石镇人大对标任务清单,建立常态化督查模式,力求把压力放下去,让效果显出来。

启动“周检查”模式,高效推进督查工作。镇容镇貌、城乡环境整治一直是群众关心的问题,磐石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们不断强化督查力度,多次到田间实地排查调研,现场查看农耕地及田间“脏乱差”等情况,每周对各村整治情况进行现场评分,并将指导整改工作落实到各村主职干部。

推行“比成效”监督,开展创建亮晒活动。“工作做的好不好,要拿出来亮一亮才知道”。磐石镇镇域面积小,各村相距较近,镇人大主席团通过比对各村整治成果最好的地块,引导各村不断加大整治力度。在河北村,田间地头的废弃棚架已经全部被拆除,田园景观得到了明显提升;隔壁村河南村也不甘落后,立即着手准备打造沿街观景花园。

组建“网宣组”分队,广泛动员全民参与。磐石镇人大积极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在微信朋友圈展示磐石的美丽田园建设成果,同时逐户走访,向农户全面宣传相关政策以及创建要求,引导农户积极配合清拆工作,充分调动居民参与改善城乡生活环境的积极性。

截止目前,磐石镇已完成100亩田块整治,共拆除违章鸭棚5个、路天坑27个,完成4条河道的整治提升,新增绿化面积10余亩。下一步,镇人大主席团将积极带领人大代表进一步凝聚共识,打出干劲、打出声势、打出成效,助力磐石中心工作更上一层,交出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