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动态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0-5-12     信息来源:乐清日报   作者:郑瀚


                                                                                      (郑剑佩 摄)

 

   

    乐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于429日下午在市行政管理中心会议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368人,实到代表346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方晖、胡成剑、徐建兵、潘云夫、朱赛月、方青、程天青、余协献、王友闻、廖凯峰、卓秉谕、徐云、马智明、王恺、木信德、方知之、李加田、连千寿、吴飞舟、宋仙水、陈新、陈千奎、陈文葆、陈维国、林忠沛、 周庆城。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胡成剑主持。

市领导方晖、胡成剑、徐建兵、潘云夫、吴松海等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市人武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负责同志;副县长级领导;部分历届在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乐清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乐清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乐清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乐清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乐清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人民听证议题的决议。


                                                                  (刘言勇 摄)


新当选的乐清市人民政府市长徐建兵作表态发言。他说,乐清是一座改革创新、包容开放的活力之城;乐清人民是一个敢为人先、义利并举的优秀群体;乐清干部是一支敢于担当、敢打硬仗的过硬铁军,能和大家一起奋斗倍感自豪和骄傲。将在以方晖书记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下,永葆坚如磐石的信念、砥砺初心担使命,永葆开拓进取的精神、改革创新谋发展,永葆造福百姓的情怀、服务为民办实事,永葆干净干事的作风、率先垂范带队伍,带领市政府班子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书记方晖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全体代表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牢记人民嘱托、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采、新作为。这是一次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激扬精神、加油鼓劲的大会,必将有力动员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打赢两战,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去年以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助力发展有力有为、履职履责尽心尽力、自身建设从严从实,人大工作在全局中越来越彰显重要地位和作用。尤其在今年战疫情、促发展这场大考中,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靠前督导;全市人大干部主动请缨、敢打硬仗;各位人大代表立足岗位、全员抗疫,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作出了突出贡献。

方晖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两个百年目标在这里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这里交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万众一心、奋勇争先,化危为机、开创新局,彰显根本政治制度优势,坚定正确方向、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实现全年发展高质量,全员发动攻坚、全力奋战奋进;加速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提高治理能力、提升治理效能,全力打好两战、决胜全面小康,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晖指出,市委将不断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全市大局依法行使职责,抓好自身建设,努力使人大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取得新进步;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决定决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代表要珍惜荣誉、牢记重托,忠实履职、树好形象,切实肩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刘言勇 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