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动态
20名履职优秀代表和10件优秀建议受表彰
发布日期:2020-5-11     信息来源:乐清日报   作者:陈青


                                                                     (林丹 摄)


426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履职优秀代表和优秀建议表彰会议,对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涌现出的20名履职优秀代表和10件优秀建议的领衔代表进行了表彰。

受表彰的代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认真履职、为民代言,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贡献了力量。而10件优秀建议中不仅有关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更有不少聚焦民生关键小事的。

在去年的市人代会上,温州力斯达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素阳提出了《关于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建议》。垃圾分类处理事关千家万户。一直以来很多农村的垃圾没有进行分类就成堆堆放,尤其是餐厨垃圾、易腐垃圾乱堆放气味熏人。所以提出相关建议,希望全民参与做好垃圾分类。郑素阳介绍,提出建议后,乡镇(街道)、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走村入户、入校、入企进行垃圾分类全民宣传。去年,垃圾分类成了大家热议的新时尚今年我又一次提出相关议案,希望加强这块工作的落实,改善乐清城乡环境。郑素阳说。

除解决垃圾分类问题外,受表彰的优秀建议还涉及北部区域设置高速路口、农村学校校网撤并和校园食材供应配送、加快城中村安置房建设速度、缓解交通拥堵等方面。


                                                                     (林丹 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