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乐清人大:在“三强两促”活动中展现人大作为
发布日期:2020-3-06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陈银明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剑调研天正电气复工复产情况(陈银明 摄)


为深入贯彻温州市“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动员会精神,乐清人大主动出击,通过蹲点服务、专项督查、牵线协调等多种方式,推动重大项目攻坚提速、精准化解企业复工复产难题、大力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全力助推乐清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寓支持于监督,助推群众正常生活回归。在温州市“三强两促”会议之后,乐清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相关会议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剑亲自带队到原疫情重点乡镇,督查群众生活生产情况,对属于市级职能部门职责范围内的问题,,他当场电话联系予以落实。特别是虹桥镇两个菜市场的开市问题,询问尤其详细,要求合理安排出入口、充分考虑菜市场的人员密度、安排好消毒清洁工作,对一些细节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二是强服务助复苏,力推经济平稳有序恢复。市人大出台《关于开展“助力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人大在行动”活动的通知》,发动全市人大干部、各级人大代表全员参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发挥各自所处行业和岗位优势,全力助推复工复产。7位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还分别带队到50余家重点企业、农业合作社开展调研,发力复工复产攻坚冲刺,收集各类问题近70个,有近40个问题在1-2天内就得到了妥善解决。特别是在调研天正电气时,当场为其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树立发展信心,天正电气的年产1亿套新型智能断路器数字工厂也于3月3日参加了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三是以宣传树正气,彰显新时代人大担当。疫情期间,乐清人大在网站上开辟战“疫”和复工复产专栏,刊载宣传信息40多篇,对近50名在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人大干部、人大代表事迹进行宣传,并积极向上级人大信息平台报送这些信息;将一些特别感人的代表事迹推荐给新闻媒体作进一步的深度报道,让更多普通群众知晓我们的各级人大代表一直在坚定履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其中乐清日报和乐清电视台的“代表在现场”专栏对代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勇毅、担当奉献作了集中展示。乐清人大充分利用新时代网络媒介的优势,动员全市人大系统通过各类工作微信群、微信朋友圈转发这些新闻信息,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形成了非常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