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蒲岐镇:助力“铁腕治水”,积极参与“三强两促”
发布日期:2020-3-25     信息来源:蒲岐人大   作者:林孟

代表们在蒲岐特色工业园区的污水管网安装现场向施工方询问相关问题  (林孟  摄)

 


    据乐清市委市政府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任务分解要求,需要在34月坚决遏制国控蒲岐断面水质出现反弹,5月底断面水质得到明显提升。这个要求时间紧,任务重。为此,318日,蒲岐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市人大代表对蒲岐镇治水情况开展调研视察,助力“铁腕治水”攻坚行动。

调研组在镇政府分管五水共治、生态环境保护的领导和职能科室人员陪同下,结合六小行业整治、河道综合整治、工业污染及排污口整治等整治行动要求,实地视察有关治水情况和项目实施进度。

蒲岐特色工业园区污水管网改造提升工程已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施工中。调研组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工程质量、项目进度等情况后提出:要科学规划污水管网,避免反复开挖路面;要加强监管,确保工程质量;要加快工程速度,为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护航。在东干河国控蒲岐断面和侯宅村上侯宅片居民区,调研组实地察看东干河支流,调研居民生活污水对河水的影响和处理情况。在餐饮业比较集中的北门街镇武路,调研组听取了关于六小行业整治的汇报,观摩了污水零直排工程中餐饮店隔油池效果展示,给予肯定,并提议该措施可在全镇范围内推广。

经过一路走访调研,调研组真切感受到蒲岐镇党委政府铁腕治水的决心,并建议要细化目标任务和措施,倒排时间,强化落实。相关分管领导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会充分吸收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和完成。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