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岭底乡:调研疫后农业生产,助树信心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0-3-23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朱洁洁


 代表们在九龙茶园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朱洁洁摄 

3月20日,岭底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调研九龙茶园、张庄蓝莓基地和南充村枇杷、杨梅种植大户等岭底乡农副产品生产企业和农业种养大户的复工复产及春耕备耕情况。一路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和农户们反映的实际问题,帮助谋发展谋销路。

在九龙茶园,上百亩的春茶已冒出了小嫩芽。茶园负责人介绍,疫情不仅对茶园年关的销量产生了较大影响,还使得茶园难以组织足够的人手和防护装备在本月底对新茶进行采摘。代表们纷纷表示愿意协助宣传和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他们还建议茶园负责人“疫情仍未完全结束,在春茶采摘的工作中,必须检查‘健康码’,带好口罩,不扎堆,分批次分区域进行。”

“蓝莓今年长势如何”“枇杷今年会是个丰收年吗,有没有什么难题?”每走访一处,代表们总要问个明白。相关农户介绍,现在都是有机肥,作物长势良好,受疫情影响不是很大,就是非常担心销路,造成一些散户积极性低,没用心打理。对此,代表们有针对性地进行答疑解惑,帮助农户们进一步看清中国战疫现状,树立信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