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淡溪镇:紧抓关键时间节点,主动作为打赢“两战”
发布日期:2020-3-20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林燕


“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疫情防控是一场“大战”,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也是一场“大战”。淡溪镇人大主席团紧抓每个关键时间节点,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动员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助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宣传领跑,助政策普及。淡溪镇人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各个阶段的宣传转换,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向各级代表公布最新的宣传口号和转发官方疫情动态,并充分发挥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普及相关防护知识,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和防护能力。像疫情防控初期,他们将“居家不出门 企业不开工”当口号,之后改成“居家两周,每户家庭每周不超过2人次外出采购生活物资”,现在已经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为常态。特别是近段时间,为助力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镇人大组织代表到企业走访宣传复工复产的惠企政策,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有序复苏。

二是靠前监督,促措施到位。镇人大主席金涛带头深入各村(社)卡点,督查疫情防控“六个一”措施落实情况,有时安排深夜开展巡视监督,确保卡点24小时有人值守。进入企业复工复产攻坚阶段,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成立督导组,督促指导企业复工复产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机构组建、复工防控方案、员工健康把关、防控物资准备、场所防疫消杀、安全生产保障“七到位”,确保生产防疫两不误。

三是主动作为,解复工难题。在走访调研后,镇人大梳理了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各种困难,以人大协调为主,交办政府为辅,让镇政府有更多的精力处理面上的防疫和复工工作。镇人大主席团通过“线上实时沟通+线下走访调研”的方式,帮助解决了部分企业招工难、员工住宿难的问题,破解了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现实困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