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乐清各级人大代表:以最严防控实现最快复工(三)
发布日期:2020-2-29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陈露、丁银燕、陈银明、应裕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温州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精神,根据乐清市委关于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部署要求,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人大系统发出关于开展“助力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人大在行动”活动的通知,积极推动各级人大代表在继续做好严密防控的同时,积极参与助力复工复产,着力落实“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工作要求。  

 

乐清市人大代表、贵州成丰达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倪贤达


倪贤达(左一)组织召开复工复产防疫工作专题会议(晋敏 摄)


乐清市人大代表、贵州成丰达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倪贤达带领公司复工已经四天。为了安全复工,倪贤达及时拟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方案及相关应急预案。他通过联系在柬埔寨的合作伙伴,采购了数千个医用口罩;安排专员对企业内外进行全面消杀,对生产设备、办公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复工复产时设备的正常使用;提前针对1月20日以来员工是否有湖北居住史、旅行史、接触史建立复工复产职工人员信息排查表;要求全体员工包括管理人员必须住宿舍,在厂区和宿舍两地设立体温检测点,每天进出都要测体温;提升厂区大门管理等级,任何人员进出均需刷健康码,食堂就餐实行分批分散制。

 

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万控智造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木信德


万控智造股份有限公司员工进厂场景(丁银燕 摄)


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万控智造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木信德“软硬兼施”,为公司做好防疫和复工复产努力。2月13日,在收到来自乐清市工商业联合会发布的《致全市企业家的公开信》后,木信德酝酿了一份万控“家书”,通过“家书”的温柔攻势,为在家焦急等待复工的员工逐渐树立信心。同时他成立应急小组,为复工提早准备充足的应急物资,并随时在工作群里汇报疫情相关资讯,让假期留守公司的员工按照严格的防控要求进行每日体检和定期的厂区消毒。他通过开视频会议,商议、制定出贴合公司实际的复工防控方案,将工作细分到点、责任落实到人。从2月18日开始,公司旗下各子公司陆续复工,公司本部也于2月24日顺利复工。为做好人员管控,公司仅保留一个通道进出,避免人员漏记,凡是进厂的人员,均需要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和复检、洗手消毒、车辆消毒和签订《承诺书》。

 

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浙江铁枫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仙水


铁枫堂进入复工复产模式(宋敏全 摄)


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浙江铁枫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仙水在做好自家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宋仙水积极履行作为乐清市铁皮石斛产业协会会长的职责,协助激活乐清的石斛行业重上正常生产轨道。2月10日,宋仙水逐一联系全市各石斛基地,了解疫情对产业的影响和复工复产有关要求,整理汇总后向市政府和农业农村局反馈,建议小范围推动石斛企业复工复产。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主动介入协调,在2月15日为全市各石斛基地办理了25个车辆通行证和66个人员通行证,解决了石斛行业复工人员通行的大难题。

2月15日,政府批准铁枫堂复工复产。为保障员工安全,宋仙水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在复工前精心准备了消毒液、口罩、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对厂区进行了全面消杀。2月18日,在龙西乡的支持和帮助下,办理了60多个员工的通行证并正式开工,成为乐清第一家全面复工的农业龙头企业。复工后,宋仙水严格入园管控,要求员工出示健康绿码、测体温和登记后方能入厂,并全程配戴口罩。有需要的还要戴上手套,进入前进行消毒。

 

乐清市人大代表、慎江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际涵


                            叶际涵检查公司设备运行情况                (杨飞华 摄)


乐清市人大代表、慎江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际涵通过提高员工待遇,为公司复工复产提速。公司员工的一日三餐、每餐两荤两素都由公司埋单,员工普遍反映有幸福感。为隔离飞沫传播,确保就餐安全,他安排公司行政人员在自己的格子间就餐,腾出食堂的空间给生产线的同事,让大家可以一人一桌。为解决公司尚存的100人用工缺口,提高生产质量和效率,公司不仅为员工涨薪10%,还推出“带一人,奖励1000元”的政策,鼓励员工邀请老乡加入大家庭。在抓紧生产提速的同时,叶际涵不忘做好严密的防疫管控措施,他要求公司每天在开工前提早一个小时将车间和办公室都消毒一遍,员工均须凭健康码、“二点一线”通行牌,并登记基本信息出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