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温州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第75次联席会议在乐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9     信息来源: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作者:张孟涛


(胡旭阳 摄)

1228,温州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席会议在乐清召开。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先后赴乐清市清和公园、台邦电机工业集团、合兴集团、乐清市宪法文化公园、乐清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实地考察盐盆山清和公园一体化项目、企业生产经营、宪法宣传教育和代表联络站建设等情况。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总结交流今年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

(胡旭阳 摄)

(胡旭阳 摄)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清醒把握形势要求,更好地肩负起人大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自觉融入全局,主动服务大局,全面助力我市打赢十四五开局首战。

  葛益平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系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确保实现十四五人大工作的良好开局。要坚持系统观念,不断创新监督工作方法、代表履职载体、专班运作机制,扎实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注重立法引领保障,强化精准有效监督,做实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切实提高人大履职行权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要加强整体联动,深化协同配合,统筹推进十四五规划纲要审查批准和实施,一体推动我市地方立法高质量发展,协同实施好监督项目,做好县乡人大换届工作,齐心协力共谱人大工作新篇章。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厉秀珍,乐清市领导方晖、胡成剑、朱赛月、余协献、王友闻参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