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人大新作为
发布日期:2020-12-24     信息来源: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作者:蔡甜甜


1222日,乐清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方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剑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乐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评议了市科技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审议并通过乐清市2020年度部门预算追加调整方案和乐清市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追加调整方案。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一批人事事项和其他事项。

  方晖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人大系统和广大人大代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服务大局坚强有力,依法监督精准有效,代表履职积极有为,法治建设扎实有序,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进一步提升窗口意识、强化窗口担当,以标杆姿态全力抓好抓实人大各项工作,为奋力开启乐清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更大力量。

  方晖强调,要在把牢正确方向中提高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更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汇集各方力量;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担当作为,围绕中央和省委、温州市委重大部署,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对高质量发展的助推作用、增进民生福祉的保障作用、深化法治建设的支撑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效落实,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有效执行;要在密切联系群众中提升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丰富代表履职活动,加强代表履职培训,引导代表高水平监督问政,依法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全面提升代表联系实效和代表履职水平;要在建强履职团队中凝聚合力,突出抓好党建引领、能力建设、思维创新,建设更专更精、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人大履职团队,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和创造性张力,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创优、求精求实。

  胡成剑在主持时要求,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积极发挥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职能优势、组织优势、智治优势,紧扣市委决策部署,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全力助推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全域美建设、大民生建设、县域依法治理等工作,努力交出人大履职的高分报表,奋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赛月、方青、余协献、王友闻出席会议,副市长郑巨化等列席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