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组织代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日期:2020-12-14     信息来源: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作者:蔡甜甜


1210日,市人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宣讲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宣讲会上,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党内法规与政党治理中心主任褚国建作《发展新阶段、法治新思想,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他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就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理论内涵、理论体系与理论贡献进行深刻分析,为与会人员带来了生动一课。

胡成剑在会上传达了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并指出,当前,乐清正在抓紧制定十四五规划,谋划2035年远景目标,在这个宏伟生动的历史发展进程中,人大代表作为助推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和实践自觉,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谋划推进人大各项履职和工作。

胡成剑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增强作为奋进者的忠诚底色,不断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要增强作为实干者的履职成色,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增强作为联络者的精神气色,多察民生之情,多听民声之言,夯实代表履职的基石基础;要增强作为践行者的职业本色,努力在各行各业中建新功、立新业,汇聚建设现代化乐清的强大合力。同时,市人大机关和乡镇(街道)人大要把服务保障代表履职作为份内事,用心用情用力、做深做细做实,不断完善机制、创新方式、拓展内涵、提升质效,努力为代表履职创造更好条件,为高质量建设重要窗口乐清板块、高水平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建言献策、凝心聚力,积极贡献人大力量和人大智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青、余协献、王友闻、廖凯峰出席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