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迅速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9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洪滢滢


        115日上午,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成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主要内容,深刻阐述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深刻论述构建新发展格局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我们推进各项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十四五时期,是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全面开启乐清高水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意义十分重大。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和省委、温州市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用中央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增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大局强担当,始终坚持依法履职,助推十四五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牢记使命为人民,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要固本强基聚合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统筹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完成年内各项工作务,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推动乐清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