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方晖赴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参加“大民生”建设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25     信息来源:乐清日报全媒体   作者:张孟涛


1120日,乐清市委书记方晖来到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参加大民生建设调研座谈会,与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了代表们关于大民生建设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剑主持会议,副主任朱赛月、余协献等参加会议。

我市食品安全检测的项目覆盖面范围不广、检测装备老旧,建议加快食品质量检测中心建设。”“黄华互通口已经开通2年,当地居民上高速走的还是农村机耕路,建议加快建设规划中325省道柳黄路段。”“大荆片瓶装燃气价格相较其他地区明显偏高,希望予以重视、妥善解决。”“基层卫生院存在设施老旧、经费不足、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建议加大财力、物力投入,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村民建房违章罚款需要跑综合执法、国土、住建等多个部门,建议优化流程,让群众少跑路。”“我市还存在部分低标海塘,另外平原上游拦蓄水能力亦有待加强,建议加大水利基础设施投入,加快补齐薄弱短板。”“近年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较大成效,但部分工程缺乏有效的后续维护,形成反复治、治反复等问题,建议完善环境管理机制,做好后续工作。”……会上,10位人大代表围绕教育、医疗、交通、食品安全等重点民生领域建言献策。方晖边听边记,与代表深入交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予以回应。

方晖指出,各位代表的发言,问题找得准、情况摸得透、建议提得实,充分展现了务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深厚的民生情怀;会后市委市政府将把这些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到大民生建设的实施方案中来,落实到大民生建设的具体行动中去,进一步提升决策实施的针对性、有效性。

方晖强调,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更加深入倾听民情、了解民意、反映民声,积极建言献策,提升履职实效,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更科学、更民主,更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强化跟踪问效、监督实效,紧盯大民生建设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中心工作、民生实事,综合运用执法检查、专项审议、专题询问、代表视察等监督手段,拓展监督深度,增强监督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建好履职平台、服务平台,完善代表联络站运行制度,组织好代表进站活动,推进站点建设规范化、联系形式多样化、活动机制长效化,将代表联络站打造成为密切联系群众的连心桥、服务中心工作的助推器,为乐清改革发展更好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胡成剑在会上表示,大民生建设体现的是民意,反映的是民忧,解决的是人民需求。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提升履职水平、激发履职热情,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能够办的意见建议。要强化民生监督,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需求,积极发挥监督作用,久久为功助推各类民生问题有效解决,让大民生建设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