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乐清市宪法文化公园启用
发布日期:2020-11-25     信息来源:乐清日报全媒体   作者:朱琼洁


1120日上午,随着市委书记方晖宣布启用令,乐清市宪法文化公园暨人大代表联络总站正式启用。启用仪式上,市领导方晖、徐建兵和胡成剑、潘云夫分别为宪法文化公园和治国之’”石刻揭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剑在启用仪式上介绍了乐清市宪法文化公园和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的总体情况。仪式之后,市领导还参观了市宪法文化公园。

据悉,市宪法文化公园坐落在市图书馆与保利影院之间,其前身为市文化公园,项目总用地规模约121亩,是我市第一个以宪法为主题,集宪法教育、法治活动、休闲健身于一体的大型法治文化宣传平台。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是我市第一个市级人大代表履职实体平台,它的建成标志着我市在加强人大工作、畅通民意反映渠道、支持和保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实现了市、乡镇层面人大代表履职平台的全覆盖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在致辞时说,市宪法文化公园的开园,为深入宣传宪法的精神、原则和核心要义提供了更加鲜活生动的阵地平台;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的启用,将为代表联系群众、履职尽责、服务民生搭建起重要的桥梁纽带。要进一步强化宪法意识、理解宪法精神、坚定宪法自信,把法治精神持续贯彻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要以发展的眼光、改革的思路、创新的思维,科学谋划法治建设工作;要以企业为中心、市场为导向、服务为抓手,为高质量建设重要窗口乐清板块、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市领导叶伟琼、范晓东、章明、朱赛月、方青、余协献、王友闻、廖凯峰及法检两长参加了启用仪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