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磐石镇人大:利用“三分法”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0-10-09     信息来源:乐清市   作者:包立煌


日前,磐石镇人大召开全域美建设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通过代表带头分”“学习宣传分”“人大监督分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做深做实,力促村容村貌全面提升,全力推动磐石镇从局部美全域美迈进。

一是深入学习带头分。将垃圾分类列入镇人大年度重点监督工作,带领代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和开展实践操作,提升代表环保意识,带头做好表率。组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各村主职干部及一肩挑候选人等,实地走访了磐石镇工贸城小区、易腐垃圾处置站、新城村3点,现场听取相关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汇报,动员全镇进一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大抓落实,全力打造美丽镇村亮点项目,实现村居环境靓丽提升。

二是因地制宜宣传分。自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以来,镇人大第一时间牵头组建了垃圾分类宣传督导队,以温馨提醒、教育引导等形式全方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着力提升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切实营造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整治的良好氛围镇人大利用磐石新政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发布垃圾分类小知识,并结合每月15党员学习会形式,村民生动地讲解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的现状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知识,切实做好垃圾分类知识、投放指南等内容普及,引导村民主动参与。

三是联合监督推动分。在开展全域美建设工作的过程中,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在环境整治、垃圾分类宣传等工作中,带领村民、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基础环境提升行动中,针对存在的分类情况不理想、村委会周边投放准确率低、村民分类知识知晓率低等普遍存在问题,通过发放督查建议书和纪检建议书等形式,及时要求各单位限时整改,扎实有效落实垃圾分类要求。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