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城东人大:着眼“四个加强”做好街道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3     信息来源:城东人大   作者:支蕊丹

乐清市城东街道人大工委立足岗位职责,坚持以街道中心工作为重点,以开展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为抓手,关注民生、聚焦民意,今年,城东街人大工委着眼四个加强不断完善街道人大工作新思路、新措施。

一、加强完善制度、提升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制度,工作基础不断夯实。街道人大工委结合实际,建章立制,明确代表职责,鼓励代表积极履职,规范代表管理,建立健全了《城东街道人大工委会议制度》、《乐清市人大代表和街道人大工委成员联系选民制度》、《城东街道民主议政会代表履职管理办法》、《城东街道民主议事制度》、《关于基层职能站所工作评议制度》等五大制度。

二、加强阵地建设,提升联络站功能。今年按照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标准,坚持建、管、用原则,优化平台、健全机制、创新活动,提升人大代表联络站,以民生实事为人大工委的中心工作,每月15日定期接待选民,收集选民意见和建议,切实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开通网上代表联络站及时公布联络站各项活动信息,打造线下、线上同时进行,多渠道畅通社情民意,及时受理群众意见,对反映的问题进行逐一登记,并及时转交承办科室和部门,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三、加强发挥代表职能,助推中心工作完成。一是助推民生实事项目落实。强化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机制,街道人大工委专门成立五个监督小组,制定全过程监督方案,确保民生实事项目顺利推进。二是全力助推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城东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议政会代表深入村社对村情民意进行细致的调查摸底,详细掌握选举动态,广泛宣传书记主任一肩挑政策,全力助推村社组织换届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三是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全域美、美丽田园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巡查检查活动。

四、加强发挥代表特长,创新履职方式。激发代表能力,开展代表讲坛活动。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辖区代表的专业优势和职业特点,组织开展系列代表讲坛活动,既展现了人大代表履职风采,又促进代表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代表讲坛丰富了代表联络站活动内容,传播知识的平台,加强代表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代表综合素养的平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