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城东人大:召开头盔行业管理和消防整治情况居民议事会
发布日期:2020-10-10     信息来源:城东人大   作者:支蕊丹

为进一步完善基层民主制度、健全基层决策机制,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切实推进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化解,根据议政会代表的反映和现实需要,917日,乐清市城东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慎海片头盔行业管理和消防整治民主议事会,会议由人大街道工委主任金严保主持,办事处分管领导、市人大代表、乐清市头盔行业协会、慎海片部分议政会代表、并邀请慎海社区、环保、经发、安监、消防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乐清市头盔行业协会会长阐述了头盔行业现状和存在问题。消防站负责人汇报城东街道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及慎海片区消防整治工作。与会人员就头盔价格、产品质量、环境整治、违章厂房、消防隐患等多方面与进行了交流和协商,为进一步提升头盔行业发展,巩固消防整改成果,经街道人大工委审议,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是加强头盔企业监管。特别是无证无照个体、家庭作坊式工厂,存在产品不合格,安全隐患较大。市场监管、安监等部门合力执法,形成常态化执法。

二是企业工业垃圾处理。头盔行业协会做好引导宣传,同时对随意倾倒垃圾行为的打击。目前引进第第三方温州陆边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负责日常收集统一处置。环保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慎海社区要加强巡查。

三是坚决拆除违章建筑。家庭作坊式的头盔企业厂房属于违章建筑,存在严重消防隐患,应限期搬离并进行拆除,并拆后空间进行合理规划利用。

四是加大企业和出租房消防整治。加大对消防隐患严重的企业和出租房整改不配合的打击力度。

讨论中,金严保主任对头盔行业管理和消防整治工作能做到分类指导、顺利推进、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给予肯定,并提出在整治过程中要结合实际情况、顾及基础与提升,把握轻重缓急做好工作。街道人大工委将建议和意见、存在的困难、急需解决的问题,形成书面意见,反馈给街道办事处研究处理。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