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集中听取“六个工作报告”会前审议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0-1-20     信息来源:乐清人大   作者:陈银明

 

1月7日、8日和17日,乐清市人大四个片区召开“六个工作报告”会前审议汇报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建兵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剑全程参加各片区的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班子其他成员,市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应片区的汇报会,认真听取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乐清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近期召开为高质量开好这次大会乐清市人大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会前准备工作,其中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等六个工作报告的意见征求受到了市人大代表和乡镇(街道)人大的高度重视。在此次审议汇报会前,各乡镇(街道)人大已组织本辖区的市人大代表对这几个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形成了很多意见建议。

汇报会上,各乡镇人大主席或乡镇长、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或办事处主任分别汇报各代表小组会前审议情况,部分人大代表补充发言。四个片区的代表们一致认为,六个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去年的工作,直言成绩和问题。对于2020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代表们认为其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既有前瞻性和科学性,也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代表们还从自身专业和所在片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出发,各项工作报告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代表们普遍关心的交通道路、产业发展、城市环境、民生实事等问题,徐建兵及时予以回应,并就下步发展进行了强调。徐建兵指出,要全面贯彻市委决策部署,聚焦高效能治理、聚力高质量发展,锚定目标、集中发力、决战决胜,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聚焦聚力产业引领,加快推动工业转型、现代农业提升、全域旅游开发,全力推动经济发展;聚焦聚力设施建设,坚持大干交通,优化市政配套,着力补齐功能短板;聚焦聚力环境整治,深入推进大建大美,全面提升精细管理,着力改善城乡面貌;聚焦聚力社会民生,推动区域均衡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全力夯实社会保障基础。

胡成剑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做好市人代会的会前视察,指导代表撰写好建议议案,准备好人代会期间的审议发言。要认真组织代表参加人代会期间的各项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以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全力助推新时代乐清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