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推进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发布日期:2019-9-30     信息来源:乐清人大   作者:洪滢滢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主线,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开展一系列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精心部署安排,掀起“先学”热潮。8月份开始开展一系列“先学”活动,召开机关干部学习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驻会委员培训会等系列会议,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认真研究制订有针对性的学习计划,对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形式、组织保障等进行了周密安排,为集中学习扎实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组织集中自学,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以专题读书班的形式,组织机关干部踏踏实实坐下来、静下心,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等,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同时,督促检查自学情况,机关党组成员分头抽查机关干部学原著、读原文情况,要求机关干部务必认真落实自学要求,划好重点、作好标注。

三是开展革命教育,传承红色精神9份,组织机关干部参观乐清“红色记忆”图片展,观看《信仰的力量》教育片等形式,真切感受革命先烈追求真理、敢于担当、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崇高精神和伟大品质。同时,开展“守初心续写新史 担使命再创新辉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回望初心、追溯本源,坚定理想信念。另外,通过“每日一学”,每天向机关干部推送应知应会内容,做到学习全员化、常态化、经常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