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召开机关干部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8-22     信息来源:乐清日报   作者:张孟涛

 

8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剑主持会议,副主任方青、程天青、余协献、王友闻、廖凯峰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关于高水平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传达了全国人大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精神。

胡成剑指出,要认真组织传达贯彻,全市人大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国人大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开展多种形式的传达学习贯彻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行。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以全力助推“三助三红”专项活动为重点,依法履行人大职能,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要稳妥推进工作创新,把坚定制度自信和不断改革创新统一起来,以“盯住法”“管好钱”“把牢图”为关键,加强宪法宣传阵地建设,深化部门预算审查监督,积极做好“人民听证”工作,规范街道人大工作与建设,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要密切联系代表群众,更好地把代表工作和群众工作相结合,拓展代表对人大工作参与的广度、频度、深度,深化“双联系”工作,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抓好人大政治建设,积极协助市委做好人大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组织开展好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纪念活动,推动乐清人大工作和人大事业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