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大荆:人大代表风雨之中显身手
发布日期:2019-8-16     信息来源:大荆人大   作者:黄盛

 

810日凌晨,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温岭登陆,临近的我市大荆受到暴雨强袭,受灾严重,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大荆镇各级人大代表以高度的自觉和担当,积极投身抗台救灾行动之中,谱写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最美故事。

孟海波  温州市人大代表

810日上午,孟海波带领原肖包周村委成员和部分村民代表,清理大荆的交通要道——环城东路,以保证用最快的速度恢复交通。灾后物资紧缺,救灾工具不足,他紧急联系安徽芜湖浙江商会党支部书记林亦斌,从外省调配翻斗车、铁揪等工具。14日早上,芜湖浙江商会支援的10多万元物资送抵大荆,解决了燃眉之急。

曾祖烈  乐清市人大代表

810日凌晨,曾祖烈淌着齐腰深的积水察看受灾情况,并组织原三官庙村两委和全体党员,分组分段发动村民开展自救。10日上午,曾祖烈的祖父因病去世,他仅匆匆赶到医院看了爷爷最后一眼,并叮嘱家人安排好后事,就立即赶回救灾现场。11日,他和原村委会主任刘文东一起走访受灾群众,为他们送去食物和水。12日,水患退去后,他积极调集车辆进行垃圾清运,由于大太线横山头嘴段堵车,影响了清理进度,他主动寻找合适地块堆放垃圾,并亲自带着车辆前往临时堆放点。13日下午,保险公司安排的拖车对几辆停放在商业综合体空地的水淹轿车束手无策,是他调来铲车帮助挪移,使车主能及时办理理赔,而他却没有顾着自己被水冲走歪倒在路边的路虎越野车。

干剑英  乐清市人大代表

台风过后,2700平方米的大荆中心菜市场内一片狼藉,淤泥高达二三十公分,到处是损坏的卷拉门和垃圾杂物,230家经营户财产损毁严重。为早日恢复营业,自810日开始,作为市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大荆管理站站长的干剑英一直坚守岗位,积极参与垃圾清扫和场地冲洗,由于长时间劳累,她声音嘶哑,小腿肌肉疼痛难忍,脚被杂物刺破,单位领导多次催她要注意休息,但她几天来始终坚持连夜奋战在菜市场。这几天她78岁的母亲,因中风时常打电话要求她去照顾,但她却一直无暇顾及,谈及家庭,坚强乐观的她声音有点哽咽。经过34夜的艰苦努力,菜市场已冲洗干净,各经营户正忙着进一步清理摊位,等待营业。

曾祖德  乐清市人大代表

89日,台风来临之前,曾祖德腾空金山村办公楼作为雁溪社区的避灾安置点,并购买八宝粥、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帮助安置120多位村民。为使转移过来的群众能够安心,还组织文艺爱好者为他们表演节目。台风过后,他第一时间组织村民开展生产自救。

曾大中  大荆镇人大代表

    89日中午,他在镇抗台工作会议后,曾大中随即召集雁东社区干部和各村主职干部开展防台抗灾工作,组织人员进行撤离。台风过后,他不顾未停的风雨、齐腰的洪水和瘫痪的交通,走访辖区内的7个村,到实地摸清灾情,针对各村实际指导自救。

台风已远去,救灾仍在继续,人大代表依然战斗在第一线。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