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清江:人大代表稳扎基层,助力灾后自救
发布日期:2019-8-15     信息来源:清江人大   作者:项冰昕

 

超强台风“利奇马”肆虐,让清江镇遭受重创。在大灾面前,清江镇涌现出一批默默抗台和积极救灾的基层人大代表。

 

扎根基层,灾害面前作出表率

“利奇马”来袭,人大代表夏德庆连续通宵巡查,台风登陆后,他又立即组织村民分成损失报送组、农电抢修组、卫生清理组、消毒组、挖机组等7个小队开展灾后自救,尽一切力量将村集体和村民损失降到最低。

人大代表林良芬,巾帼不让须眉,从89日开始便加入转移群众的队伍。“利奇马”登陆当夜,她一直通宵在避灾点做好后勤工作,成为村救援队伍坚实的后盾。

在灾后慈善一日捐的活动中,代表们也纷纷慷慨解囊,送上自己的心意,希望能为清江镇重建尽一份力。

深入群众,代表联络站收集灾情

灾后群众的声音是政府最需要听到的声音,而代表联络站是传输群众声音最好的渠道。清江镇人大主席团通过代表联络站,组织多位人大代表到村居、企业,向村干部、农户、企业家了解灾后损失情况,并跟镇农业农村办和经发办进行核实对接,并由镇人大归纳总结,让政府后续救灾政策能够更有针对性。

以身作则,不等不靠开展自救

为了清江镇能更快地重建家园,恢复群众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等靠要”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必须立即开展自救,才能将损失降到最低。人大代表朱见敏是一位女企业家,也是清江镇女企业分会的会长。在受灾后,她迅速召集企业员工开展自救,很快便复工投入生产。她还组织清江镇女企业家对清江镇受灾最严重的企业荣成工具有限公司进行慰问。因为受灾开展自救抽不出身,她和企业家们还筹集了善款,委托乐清市女企业家协会送到受灾最严重的大荆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