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四发挥、四争当” 代表助力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8-14     信息来源:乐清人大   作者:郑跃

 

今年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是1956年以来登陆我省综合致灾强度最高的台风,对乐清市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重大影响。面对防台防汛的巨大考验,乐清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于抗灾救灾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重诺言。当前,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首要工作、最大民生,也是我市各级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职责。为此,乐清市人大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温州市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从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在全市开展“各级人大代表助力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主题活动。此次主题活动围绕“四发挥、四争当”展开,利用人大代表植根基层和群众的天然优势,以代表联络站为平台,通过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助力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带领和帮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生产,重建美好家园。

一是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争当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的群众代言人。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立足自身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选区、深入灾区、深入群众,察看灾情、走访灾民,多渠道听取和反映灾区群众的呼声、诉求和愿望,始终站在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最前沿,积极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克时艰,齐心协力做好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二是发挥好表率带动作用,争当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模范带头人。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工作生活在灾区的人大代表率先垂范,深入一线,积极参加当地组织的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与灾区人民同舟共济、共进共退,尽己所能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其他地方的代表也积极采取各种方式参加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向灾区群众捐款捐物,献爱心、送温暖,帮助灾区群众度过难关,为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贡献力量。

三是发挥好建言献策作用,争当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参谋监督员。市人大常委会和乡镇(街道)人大已经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开展调研、视察、慰问等活动,围绕科学救灾防灾、恢复生产生活、重建美好家园等,给当地党委政府当参谋出主意,为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建言献策。

四是发挥好宣传引领作用,争当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的舆论引导员。市人大常委会已经部署,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宣传省委省政府、温州市委市政府、市委市政府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宣传党委政府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做好受灾群众的思想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帮助灾区群众树立起战胜灾害的信心和决心,汇聚和释放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强大正能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