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北白象:组织人大代表看新村融合 助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9-8-11     信息来源:北白象人大   作者:瞿品荣

 

88日上午,北白象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茗屿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看新村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活动。镇党委、政府部分领导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

茗屿片原有18个村,新村融合后现有8个村,分布于104国道两侧。代表一行先后走访查看了双黄楼和高岙两个新融合村,以及硐桥农贸市场、温州大桥工业园区环境综合提升等工程项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茗屿片的发展踊跃发言,有的代表提出大桥工业园区外来人口多,环境、安全和外来民工子女教育极为重要;有的代表提出,各村道路边停车现象较为普遍,本就狭窄的道路交通压力更大,询问可否利用高速公路高架桥下的空间停车,缓解各村交通压力;有的代表建议在高岙村建一所民工子弟学校;有的代表提到,对于新村融合、乡村振兴,每位村干部都一定要有梦想,有梦想才有希望;还有代表建议在村里建一个停车场,以解决工业园区员工停车难问题。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的要素制约主要是资金和土地,各村在筹划发展项目时,一定要先弄清规划和土地性质再报批,工程建设中一定要注意施工程序和工程质量。在谋划融合发展时,要结合好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在发展要素受限时,不要停滞不前,要挖掘资源,通过利用旧村改造、房前屋后的碎片化闲置空间,改变身边环境。代表们要多为片区发展发声、助力,各村在新村融合、乡村振兴中要加强党的领导,利用茗屿片一切可利用资源,团结协作,加快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