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报报告
关于乐清市2019年部门预算调整草案的初审报告
发布日期:2019-7-31     信息来源:乐清人大   作者:

关于乐清市2019年部门预算调整草案的初审报告

乐清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

2019730日)

 

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

根据《预算法》《监督法》《乐清市市级部门预算审查监督办法(试行)》的规定,乐清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124日审查批准了2019年部门预算。当时机构改革尚未全面到位,为确保预算批复在法定时间内完成,市财政局于221日对机构改革前的部门预算进行了批复。3月底,部门组建、人员转隶和三定制定等工作基本完成,市财政局按照基本支出跟人走、项目支出随职能走划转年初预算经费的原则,着手部门预算调整草案编制工作。7月上旬,市财政局将草案上报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初审。现将2019年部门预算调整草案初审情况报告如下:

一、本次部门预算调整在年初人大批准的67.4亿元总额不变的标准内,根据市委财经委员会印发的《乐清市财政预算统筹资金解决及融资平台转型方案》规定的“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部门单位项目支出一律压减10%”节支措施,压减2019年部门预算中的基本支出0.1亿元和项目支出0.9亿元,较年初预算数共压减1亿元,即本次调整部门预算在总额66.4亿元不变的范围内按照机构改革的职能划转,相应调整有关部门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二、根据机构改革的三定方案,原90个预算部门缩减为80个,其中新设部门3个、合并新设部门3个、撤销归并部门16个。

1. 新设部门:新设立中共乐清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乐清市医疗保障局、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3个部门,因新设部门具体项目尚未落实,所以在本次预算调整草案中:改革办仅上报基本支出;医保局上报基本支出以及人社局和民政局依职能划入的项目支出;退役军人事务局上报基本支出以及人社局和民政局依职能划入的项目支出,3个新设部门待其他项目支出确定后再上报调整审批。

2. 合并新设部门:合并新设乐清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乐清市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乐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其中文广旅体局在原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年初预算6173.89万元基础上调整,依职能划入划出宣传部和原旅游局等部门相关经费;旅体事业发展中心在原体育局年初预算2232.24万元基础上调整,依职能划入划出原旅游局和文广旅体局等部门相关经费;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原国土资源局年初预算12531.42万元基础上调整,依职能划入划出原海洋渔业局和原林业局等部门相关经费。

3. 其他部门:其他74个部门也均按照人员划转和职能变化相应调整经费,具体划转情况已在预算调整草案的备注中说明。

三、本次部门预算调整内容仅包括因机构改革涉及的职能变化而划转的人员和项目经费,年初预算外项目追加和其他调整事项,待下半年再作报批。

最后,根据预算工委初审结果,建议本次常委会对此次部门预算调整草案审议后予以批准。

以上初审报告,供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时参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