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立足“四个+” 创新代表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19-5-28     信息来源:乐清人大   作者:胡茜茜


日前,乐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通过了《2019年乐清市人大代表培训计划》,这标志着本年度人大代表培训工作正式全面推开。

为切实提升人大代表的政治素质、法律意识和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主体作用,乐清市人大立足“四个+”,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人大代表培训工作。

谋划在前+强化组织,有力推进培训工作。代表与选任工委在总结往年经验的基础上,提前谋划2019年度人大代表培训计划。期间,多次组织召开讨论会,专题研究该项工作,并提交主任会议研究通过。再此基础上,设立以乐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为组长、分管代表与选任工委的副主任为副组长的学习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严密部署培训工作,确保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突出重点+多层次培训,力求全方位覆盖。根据不同培训对象,在培训方式上努力创新,采用分片区轮训、分行业培训、专职委员培训、兼职委员培训、履职优秀代表和优秀建议领衔人培训、集中培训、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培训共七种方式进行不同内容、不同时间段的培训,综合考虑实施,既突出重点、分层次进行培训,又达到全年、全方位覆盖的良好效果。

精细实施+严格纪律,细化落实具体事项。各次培训前,代表与选任工委制定详细的培训方案,并经学习培训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组织专人,负责落实具体事项与对接工作。在培训中,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36条办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财务相关规定,厉行节约、强化管理,确保学习培训活动风清气正地推进。

注重实效+专项要求,助推履职能力提升。充分结合日常的代表履职培训手册、掌上代表联络站与其他任务,要求代表认真做好每次培训的记录,于12月底前上交年度培训心得体会文章。学习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对文章进行审阅,并将采取择优选取的方式汇编成册,以理论研讨学习切实提高代表履职积极性,助推履职能力提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