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深入推进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5-22     信息来源:乐清人大   作者:郑跃 胡茜茜


                                                在看守所警示教育基地,干部们接受案例教育    (胡旭阳 摄)


近日,乐清市人大机关全面推开“警示教育月”活动,致力于营造敬畏知止、敬廉崇洁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精心谋划夯基础。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推进会召开后,乐清市人大常委会牢牢把握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迅速召集机关党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相关人员,就人大机关如何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专题研究,精心谋划活动方案,聚焦主题,丰富活动形式和载体,为全力开展好“警示教育月”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廉政警钟筑防线。为使干部时刻绷紧“自律弦”、严守“廉洁关”、筑牢思想防线,乐清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赴市公安局看守所参观市法纪警示教育基地,现场观看反腐倡廉图片展和廉政专题片,并聆听基地讲解员对党风廉政典型案例的解说,为全体干部敲响廉政警钟。

三是专题培训促自律。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专题培训会,组织全体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和学习《近年来中央和省、市纪委有关典型案例通报选编》,并邀请市纪委常委作《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形势浅析》专题辅导。通过对大量真实案例的深入剖析,和对当前违纪违法现象具体深入的阐述,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使干部们对廉洁从政有了更深入彻底的认识和了解,牢筑思想防线。

通过一系列的警示教育活动,乐清市人大将进一步打造清廉公正的人大机关,培育清正廉洁的人大干部队伍,在“清廉乐清”建设中做表率、走前列,助推乐清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