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召开人大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19-2-15     信息来源:乐清人大   作者:胡茜茜

                                                                                           (胡旭阳拍摄)


215日,乐清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工作务虚会,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并以此进行了深入的思想交流,为2019年的人大工作出谋划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剑要求,要在人大工作平台上,努力干好发展所需、群众所盼、人大所能的工作,为党委政府出力,为推进乐清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会议专题听取了各委办关于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谋划情况的汇报。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分别对各自负责的专工委工作提出了期望建议和部署要求。

胡成剑指出,在过去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顺利完成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各委办工作亮点多、成效好,机关全体干部工作干劲足、氛围好。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本届人大的届中之年。各委办要深入做好谋划文章,按照政治上要提高站位谋、视野上要把握大势谋、发展上要提升标杆谋、执行上要靶向精准谋的要求,集思广益,谋划思路,为今年的人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胡成剑强调,2019年的人大工作,要抓五个坚持总基调。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牢方向性、增强敏锐性、强化学习主动性。二是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切实提高监督实效。紧紧围绕中央、省、温州市和乐清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五套组合拳,围绕普遍性、区域性,符合监督条例等要求,安排谋划,组织开展好人大监督工作。三是坚持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强化代表履职保障,在强化代表履职教育、服务、管理上下功夫。四是坚持协同推进,切实增强人大工作整体成效。坚持抓好乡镇人大的学习,加强工作指导,形成工作整体合力。五是坚持制度建设,切实提高人大工作规范化水平。完善常委会党组、常委会、常委会机关三个层面的制度规范,确保人大工作有序、有效、有力推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