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管好“钱袋子” 市人大对部门预算进行听证
发布日期:2019-11-25     信息来源:乐清日报   作者:林一笑

 

1120日,乐清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2020年部门预算听证会,对乐清市教育局、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乐清分局等部门2020年预算草案进行听证。

今年10月份以来,市人大财经委组织预算审查专家对全市80个部门2020年预算草案进行全覆盖、全口径的审查,在此基础上确定乐清市教育局、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乐清分局作为听证单位。

听证会上,市教育局、温州市生态环境局乐清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预算编制情况汇报和说明,市人大财经委组成人员、常委会相关工委负责人、人大代表和专家围绕怎样把钱花得明白、花得合理,踊跃发言,并提出针对性的问题和建议。听证单位和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一一坦诚回答。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友闻指出,要深刻认识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开展部门预算审查的重要意义,齐心协力为人民群众管好钱袋子,特别是财政部门要切实履行对部门预算的管理职责。

会议要求,要通过各方努力,提升部门预算编制的规范性、科学性,推动部门预算向细编、精编发展,推进预算公开,加强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预算编制部门要高度重视财经委的初审意见,及时调整、完善预算草案文本。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利益的代言人作用,不断提高履职水平,为政府更加科学合理地安排投入资金积极建言献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