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法院举办人大代表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5     信息来源:乐清日报 市法院   作者:叶萌 纪承伟


1120日上午,市人民法院举行人大代表进法院主题开放日活动。30多位人大代表参观法院、观摩庭审并开展座谈交流,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体验司法公开公正。

当天上午,人大代表们首先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服务中心和司法警察大队,亲身感受智能化导诉、网上自助立案系统,体验智慧法院建设给人民群众立案诉讼带来的便利。法院有关负责人就该院基础建设和执行工作信息化情况向代表们作了详细解说。

随后,代表们来到审判庭,旁听了被告人石某涉嫌犯行贿罪、串通投标罪,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案的庭审。该案由市人民法院院长担任审判长组成合议庭审理。代表们对法官的庭审组织驾驭能力和扎实的业务理论功底予以肯定,认为整个庭审庄严规范,法官思路清晰,程序流畅,通过观摩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了法院的审判程序。

庭审结束后,市法院领导和代表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座谈。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执行工作、法官队伍建设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市法院领导对代表们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代表们详细汇报了该院审判执行、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乐清法院近年来坚持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在信息化建设和诉讼服务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法院继续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改进司法作风,推进司法公正,为乐清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良的司法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