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跟踪监督 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开花结果”
发布日期:2019-11-21     信息来源:乐清人大   作者:陈挺

 

市人大把监督民生实事项目实施作为工作重点之一,通过跟踪监督,确保老百姓关心的事情最终“开花结果”。今年初,市人大专门出台2019年度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实施方案,成立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剑担任组长的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多个监督小组,开展定期、不定期监督检查,每季度了解项目推进情况,每半年听取一次专题汇报,全年组织3次以上视察;乡镇(街道)人大也积极、密切配合,和市人大一起形成监督合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办实办好。

1119日,市人大常委会又组织视察,走访蒲岐镇护城河“碧水绕城”工程和政通路改造提升工程、南岳镇乐电大道景观绿化工程和公厕改造提升工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蒲岐镇、南岳镇、天成街道、石帆街道等4家单位关于今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详细了解有关项目制定、代表票选、工程审批和建设等方面内容,分析目前部分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019年,4个镇街共票选产生了15个民生实事项目,目前进度已经完成70%。视察组充分肯定了这些成绩,并期待各镇街政府继续努力,争取年底前完成所有项目。对于下步工作,调研组指出:镇街政府对于未完工的民生实事项目,要倒排时间表,细致分解任务,制定阶段目标,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镇街人大要通过调研座谈、民主票决、跟踪监督等多种途径,发动更多的代表,全方位参与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程,切实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年内还要积极组织代表开展调研视察工作,做好项目前期研究,为明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做好准备,为更好地撰写议案建议做好准备,让代表切实体会使命担当。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分享:
0人推荐